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澄江街道扎实开展暂停清明节期间现场祭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6 15:35 来源:澄江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清明节是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为了降低清明假期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引导居民树立科学文明的祭扫新风根据上级部署和要求,澄江街道全力做好暂停清明节期间现场祭扫管理工作。

、动员部署,做到全面落实根据宣民事20226号、宣区民事20223号《关于做好暂停现场祭扫清明保障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和区防指办《关于暂停清明节期间现场祭扫工作的通告》的要求,街道民政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同时成立澄江街道民政所清明祭扫工作应急领导小组,要求各村社区网格为单位做好宣传引导及巡查工作

强化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各村社区通过宣传车大喇叭广播,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张贴通告、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文明祭祀方式,如鲜花祭扫、网络“云祭扫、家庭追思会等健康文明的新祭祀形式,缅怀先人,消除聚集性疫情风险,同时号召广大居民非必要不要外出离宣,减少不必要聚餐和出行,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做好表率,发挥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带头移风易俗,不组织、不参加现场扫墓祭祖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非现场禁缅怀人。

开展巡查确保不留死角。街道成立主要领导为带班领导值班专班每日到各村社区督促指导疫情防控清明祭扫工作,各村社区网格员每日早中晚对网格开展巡查,一旦发现现场祭扫及时劝阻,个别村社区还在要卡口设立劝返点。

截止46澄江街道广播宣传160,张贴公告40,悬挂横幅20,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接下来,澄江街道将继续做好值班值守巡查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和祭扫工作的检查督促,全力以赴做好暂停清明节期间现场祭扫工作,站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责任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