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西林街道创新运用“四步工作法”提升退役军人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2-04-06 15:57 来源:西林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退役军人服务水平,西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充分发挥职责职能,按照组织谋划、教育引导、宣传发动、矛盾化解的“四步工作法”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谋划,严格落实责任成立街道退役事务军人服务工作领导组,制定退役事务军人服务工作年度计划,健全工作规章制度,推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和全省最美退役军人徐开锋的先进事迹,以此激励干部职工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扎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二是强化教育引导,做实思想政治工作。对刚退役军人上好退役后“第一课”;利用信息采集、优待抚恤、接待来访、走访慰问等机会,主动与退役军人拉家常,激发他们的荣誉感责任感,引导他们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永葆政治本色。

三是强化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制作宣传标牌,将办事处三楼走廊和四楼楼梯打造成国防教育和退役军人工作动态、军人风采等有机结合的整体,营造了良好的退役军人之家氛围。依托退役军人服务站办公窗口,摆放法治建设、扫黑除恶、禁毒宣传资料,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广大退役军人群体进行宣传,提高退役军人群体的知晓率。

四是强化矛盾化解,维护社会稳定。坚持领导带班接访工作机制,确保每位信访对象可以按意愿与领导沟通交流。充分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全面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创造性地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办法,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带着责任和感情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信访稳定工作,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