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服务办实事 社保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10-21 09:50 来源:澄江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澄江街道人社所积极转变工作思路,主动细化服务方式,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扎实开展政策宣讲、上门认证等延伸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能,更好地为民服务。

被征地农民生活补贴发放。为全面落实被征地农民生活补贴及个人账户养老金计算工作,澄江街道全面动员、协调配合,有序开展被征地农民生活补贴及个人账户养老金计算工作。利用媒体平台宣传、入户走访等方式及时地宣讲被征地农民的新政策,为被征地农民解答疑难问题。本月,我街道被征地农民生活补贴发放128人。

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发放。每月初我街道通过城乡居保信息系统查询生成次月到龄参保人员的《待遇领取通知表》,通知参保人员办理领取养老金手续,并提醒参保到龄人员及时缴纳当年保险费或补缴中断年度保险费,确保参保人员能按时领取养老保险待遇。对因贫而未参保、已参保未足额缴费的到龄人员,为其做特殊人群身份认定,确保社保扶贫“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本月,我街道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发放804人。

        下一步,澄江街道人社所将继续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使命,提供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