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养贤乡:“三力齐发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9-15 16:13 来源:养贤乡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养贤乡主动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提升就业能力为出发点,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着力点,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技能培训“添智力”。养贤乡立足劳动力市场和农村就业群体的双重发展需求,拓展了以餐饮服务、家政服务等第三产业为主的4个培训工种,因人、因时制定培训“菜单”, 面对面进行现场教学,手把手进行实地演练,切实帮助参训学员基本掌握一项就业技能,实现稳定就业。同时,该乡人社所采取“日常抽查+随机抽查+实地抽查”的方式,加强对参训人员的考勤管理,坚决杜绝“无用式”、“过场式”培训现象的发生,有效提升了培训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目前,全乡已举办岗前培训班3期,培训人数达266人,其中,培训创业者36人。

公益岗位“添动力”。养贤乡把公益岗位就业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途径,并根据乡情实际,按照脱贫户劳动力状况因事设岗,灵活开发保洁员、道路维护员、烟站管理员等10个乡村公益岗位,对6名脱贫户进行了兜底安置,对2名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进行了托底安置,不仅解决了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难题,还促进了脱贫户的稳步增收。

创业贷款“添活力”。养贤乡积极落实“双创”政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加大创业政策扶持力度。5月中旬,举办了一场为期8天的SYB创业培训班,此次培训围绕是否适合创业、如何建立一个好的企业构思、如何开发市场等方面讲解创业所必须掌握的知识点,帮助学员增强创业信心,受众达80余人。充分利用创业贷款的“杠杆作用”,协助11名创业人员申请创业贷款220万元,发展水产养殖,带动就业18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