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杨柳镇“四字真言”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13 14:01 来源:杨柳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杨柳镇按照区政府“四好农村路”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总目标,以“四真言”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建设,截止8月底,杨柳镇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已完成6.5公里,任务完成率100%;完成公路养护126公里,完成率90%。

“谋”字当先抓建设。杨柳镇深入摸排全镇交通道路状况,拟定年初建设计划,大力实施农村道路扩面延伸工程。同时,根据农村周边生态环境,“因地制宜”建设一批“旅游路”,为全镇的乡村振兴、美丽乡村、乡村旅游等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严”字当先抓管理。按照“权责明确、分级管理、管养有效、奖惩有力”的原则,全面落实路长制,建立乡村道路专管员队伍,大力加强农村公路管理,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实现农村公路管理全覆盖、常态化

“实”字当先抓养护。杨柳镇根据实际需要,增加养护资金投入,有效保障了养护工作顺利开展。同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组织志愿者开展镇村道路文明劝导,引导辖区群众文明出行、爱护道路环境,加快构建“畅、安、舒、美、洁”的农村交通新格局。

“统”字当先抓运营。杨柳镇坚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大力推进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运营好农村公路。深入实施农村运输通达工程,统筹推进城乡公交、农村客运、农村货运均衡发展、一体发展和融合发展,增设农村客运班线,进一步巩固一体化城乡客运服务体系,运营、打造好人民群众的幸福路、满意路。

(闵兵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