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洪林镇“三个强化”打造“四美洪林”

发布时间:2021-09-13 14:37 来源:洪林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努力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洪林镇积极组织班子成员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村、社区,通过“三个强化”做好环境整治工作,有力保障了文明村镇建设。

强化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部署环境卫生整治及文明创建工作,压实责任,明确到人,迅速将镇村两级干部的思想和行动进行统一,要求镇全体领导班子带头参与,发挥模范作用,同时充分发动党员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及文明创建工作。形成政府牵头、村居实施、群众参与、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强化宣传引导。镇、村充分利用大喇叭、横幅、宣传车等传统宣传手段,同时积极探索运用抖音、微信公众号、“四美洪林”综治大平台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广泛动员商户和群众加入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鼓励大家搞好门前“三包”,沿街门店禁止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按照规定倾倒垃圾,引导居民群众树立良好的环保意识,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强化集中整治。整合力量,由镇主要负责人带队,全体班子成员参与,以辖区内主要交通道路、河流沿线为重点,集中整治乡村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组织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常态化,促使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形成“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组织环卫工人、公益岗位人员开展垃圾清理行动,积极为居民群众营造整洁通畅的环境。

下一步,洪林镇将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长效化,扮靓美丽乡村,打造宜居宜业的“四美洪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