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宣州区新田镇:答好基层治理“三张卷” 实现乡村振兴“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9-02 15:57 来源:新田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2021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今年以来,新田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民生工程为抓手,树牢政策导向、科学产业规划、创新治理体系,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努力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答好“政策导向”卷,树立乡村振兴“航向标”。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发挥党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多途径宣传好、实施好、落实好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方针政策。一是广泛宣传。以新田镇青年干部读书班为载体,举办领导讲坛,为全镇青年干部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条例,讲解如何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二是积极动员。召开镇村干部大会,及时传达区委下发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具体计划,明确重点任务,确保责任到位。三是贯彻落实。成立乡村振兴工作专班,严格落实好区乡村振兴局下发的各项任务,妥善做好春季雨露计划补助,助企寄送消费扶贫地方展示样品,推动消费扶贫。

答好“产业规划”卷,充实乡村振兴“定心丸”。新田镇始终秉持“项目为王”的原则,坚持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工作方式,全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一是正确定位,细致部署。确定赵村村、蒲田村为我镇壮大村集体经济试点村。重点实施宣振农年出栏150万羽笼养肉鸡养殖基地项目成熟村建设生态农场项目和蒲田村白茶收储加工基地建设是实地调研,内外攻克。组织优秀项目评选活动,对评选出的6个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进行实地走访。先后赴高淳、旌德县三溪镇等地学习产业发展经验三是谋划项目,苦干实践。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根据时间节点调度项目推进情况,同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在项目谋划、设计、和施工过程中始终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

        答好“治理体系”卷,打牢乡村振兴“基本盘”。新田镇始终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实现人民安居乐业。一是完善村民自治。成立上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党群联系点,定期对百姓提出的矛盾、问题和需求及村(组)重大问题议事定策,形成村镇解决、逐项销号、结果反馈闭环处理模式。共收集群众意见18条,受理解决15条。二是巩固基层法治。加大普法宣传,联合镇司法所、派出所到辖区中小学开展民法典、宪法宣传教育。深入街道、村组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共发放传单160余份,宣传群众300余人。三是加强社会德治。组织青年干部集中观看于丹《论语》心得,提高青年干部思想道德品质。广泛开展爱心助企、爱心帮困活动,帮扶3家企业解决问题6项,走访留守儿童4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