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澄江街道落实各项社会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2 16:29 来源:澄江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澄江街道民政所围绕上级单位工作目标,以服务困难群众为工作宗旨,扎实开展社会救助各项工作。

一、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

澄江街道于323日组织各村社区召开社会救助权限下放工作会议,会上学习了宣区社会救助审核权限下放工作实施方案,强调了社会救助审核确认办理过程需要注意的事项,如平台核对前置及办理时效等等。326日,制定了《澄江街道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并成立了澄江街道社会救助联审联批工作小组。6月底前,澄江街道对17户低保新申请户,通过平台核查,入户走访调查,召开评审会和联审联批小组会等方式,最终审核通过了67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内。17月份,对辖区符合临时救助家庭按照办理流程审核批发5户救助资金8060元,对7户困难人群发放临时救助金2200元。

二、低收入人口动态帮扶

澄江街道于526日召开会议,传达《关于开展第一轮宣州区低收入人口摸排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要求各村社区根据时间节点完成低收入人口摸排工作,及时上报各类报表。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澄江街道对72户脱贫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非低保户、382户重度残疾人中非低保户、申请低保未通过户等重点人群进行了摸排,最后摸排出78人低收入家庭,根据“提标扩围政策”并按照程序将34人重残低收入家庭纳入低保保障范围,现澄江街道拟上报低收入人口对象为44人。

三、特困人员照料服务

街道对7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做到每月定期走访探望,同时记录走访探视登记表,确保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做到“平日有人照看,生病有人看护”; 4月份,澄江街道向区住房保障办、市住建委等部门多次请示协商,为澄江社区“三无老人”办理了公租房房租减免事宜;5月份,为“三无老人”办理入住宣州区福利院事宜,并支付了在院治疗期间的全部费用1万余元,为两名集中供养特困人员结算住宿费用2万余元,到精神病医院看望慰问精神障碍人员,并送去换季衣物,结算住院费用7447元;对符合居家养老条件的人员做到及时上报,街道每月与第三方对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情况进行随访和核对。

四、社会救助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6月份,澄江街道开展全面低保对象排查工作,对低保人员家庭的户籍状况、家庭收入、实际财产及低保金发放情况进行全面复核,通过排查,将低保户2533人全部停保。对18人死亡人员及时退出低保。通过排查,暂未发现“错保”“漏报”“人情保”“关系保”等问题,暂未发现社会救助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作风问题。

截止目前,澄江街道城市低保696户,发放低保金2611157元,农村低保73户,发放低保金287051.6元,未发现账户和低保户户主姓名不一致,同一账户频繁支付等存疑信息,澄江街道现有1户生活不能自理低保特困对象卡折委托该户弟弟代管,已做好备案和监督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