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观摩学习+集中开会,区“六大攻坚、三年攀高” 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5 08:40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2月23日至24日,区委、区政府隆重召开“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动员大会,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以“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为主抓手,再鼓“大抓项目、大抓发展”干劲,再掀“对标争先、奋力赶超”热潮,奋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区领导汪侃、俞志刚、孙国梁、鲍莎莎、何峻、郑晓军、许新胜、时国金、武兆晟、陆小军等出席会议或参加有关活动。

2月23日全天区四大班子领导、部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集中前往合肥市肥西县、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包河区考察观摩,学习借鉴三地推进高质量发展方面先进经验,进一步开阔视野、对标找差、激发斗志。

2月24日下午集中开会,区委书记汪侃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俞志刚主持。

会议印发了《宣州区产业集群群长制实施意见》《宣州区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意见》《宣州区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等文件;对有关先进企业、单位和个人进行隆重表彰;宣读了《关于开展“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的实施方案》;六个专项推进组部署了“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重点任务。

汪侃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企业、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顶压奋进、坚毅前行,特别是“六大会战”以来,广大党员干部风风火火、敢打敢拼,进一步形成了干起来、拼起来你追我赶的火热态势。100天的会战和拼搏,启示我们:追求有多高,冲刺就有多高;压力有多大,潜力就有多大;作风有多实,成效就有多实。全区上下要继续拿出闯关夺隘的劲头、勇争第一的斗志,持续巩固“六大会战”成果,全面掀起“六大攻坚、三年攀高”热潮,努力在荆棘密布中趟出一条大路,在强手如林中拼出一个明天。

汪侃强调,“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是我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抓手、主基调。

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更大决心提速项目,提高谋划深度、加大争取力度、加快建设速度,在扩大投入上攀新高。要瞄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以更实举措提级工业,用“链式思维”引领发展、“融合创新”赋能产业、“分类指引”建强梯队,在转型发展上求突破。要把园区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载体,以更高标准提质平台,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提升发展能级、加快产城融合,在园区建设上扩能级。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以更准靶向提档开放,深化对标争当“一号行动”、狠抓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打造对外开放“一流高地”,在区域合作上开新局。要强化“经营乡村”的理念,以更新理念提优乡村,围绕“强”字狠抓现代农业,围绕“美”字狠抓乡村建设,围绕“富”字狠抓农村改革,在城乡统筹上扬优势。要牢记“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以更强定力提效党建,全方位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力选拔一批“狮子型”“黄牛型”“猎豹型”干部、全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在发展保障上增动能。区乡村集中换届在即,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要求,把握时间节点,紧扣关键环节,精心组织实施;各级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进退留转,保持定力、稳定心神,以实干证明自己、以实绩推荐自己。

汪侃强调,“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既是推动宣州“十四五”发展的压舱石,更是历练党员干部的磨刀石和试金石。

要扛起攻坚责任,强化阵地意识、主角意识,全员进一线、到前线、赴火线。要焕发争先斗志,把每一天都作为攻坚日,把每一周都作为关键周,把每一月都作为奋斗月。要严格兑现奖惩,将攻坚主战场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舞台,实行“一季一观摩、一季一评估、一季一排位、一季一张榜”,大力营造只争朝夕、拼搏向上的氛围。

汪侃最后强调,逝者如斯夫,光阴似箭飞!环顾长三角,乘借一体化东风加快发展时不我待;背负敬亭山,践行新发展理念重振雄风就在今朝。全区上下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勇往直前,全面掀起“六大攻坚”热潮,奋力冲刺“三年攀高”目标,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州努力奋斗。

俞志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六大攻坚、三年攀高”的集结号、冲锋号已正式吹响,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找准定位、细化职责、协作配合,与区委、区政府保持同频共振,将“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落细落实、见功见效。他强调,要坚持厚爱和严管相结合,党政干部要愿意、善于和敢于同企业家打交道,真心实意对企服务帮扶,在全区进一步营造尊重、支持、爱护企业和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让本地企业迸发活力、外地企业慕名而来。要充分调动党政干部和企业家队伍的力量和作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纵深推进“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不断开创宣州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崭新局面。

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市信息工程学校校长;区人大各工委主任及驻会常委,区政协秘书长及各专委(办)主任及驻会常委;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经济、农业农村、党建工作负责人;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委、区经信局、区商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宣城高新区管委会、宣州经开区管委会、洪林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会全体班子成员;10支产业招商分队全体成员;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40家重点规上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