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岁寒情暖 寒亭镇别样迎春

发布时间:2021-01-28 15:00 来源:寒亭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2021年新春将至,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大环境下,寒亭镇结合地方实际,联合辖区内多单位、部门和企业的力量,针对各类人群开展了以“新春送暖”为主题的文明实践迎春活动。

重点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开展了“牛”在寒亭 十全十美过大年活动。寒亭镇仁和志愿服务队参与了活动的组织安排,寒亭镇园区管委会及境内各相关单位、企业均为活动免费提供了物资和人力保障,具体为今年留在寒亭过年的53名外来务工人员准备了节日红包、亲情健康包、温泉年澡票、暖心流量等一共十项新春福利礼包,让外来务工人员即使远离家乡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关爱和温暖。

针对贫困户、五保户、特困供养户、孤儿、城市三五、农转非的特殊困难群体开展了“新春礼包送到家”活动。由镇仁和爱老助残扶贫志愿服务队牵头,组织志愿者到各村、社区有大病支出的贫困户、五保户和孤儿家中开展新春慰问,为他们送上新春礼包的同时详细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上存在的困难以及新一年的想法和打算,为他们送去最真挚的关怀和新一年的祝福。

针对广大党员群众开展百姓小课堂“春节系列”宣讲活动。以疫情防控、网络诈骗、移风易俗、法治三农为主要内容到村组和村民家中进行小课堂宣讲。通津村百姓宣讲员在新风堂向村民们宣讲移风易俗、勤俭节约的时代风尚;天门村宣讲员在村部的长廊上与村民们谈起了当前新出现的网络诈骗现象;肖北村宣讲员则走到村民家中挨家挨户讲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义兴村的农家书屋是村里的法制三农知识的宣讲阵地等等,各村、社区的百姓小课堂均开的风风火火,为村民们带去了不一样的“新春文化大礼包”。

   丁雯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