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溪口镇:山深路远 温暖已达

发布时间:2021-02-01 08:25 来源:溪口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山路这么远又难走,你们还拿这么多东西上来,劳烦你们了,太感谢了!”近日,春节将至,宣州区溪口镇开展了一场“走虎塘·送温暖”的志愿服务活动,二十余名志愿者带着米、油、饼干、牛奶等慰问品跋山涉水,朝着该镇最偏远的贫困村四和村虎塘村民组走去,当该村贫困户仰孝兵收到这份特殊的“温暖”时,难掩笑意,连声道谢。

据了解,溪口镇四和村属于典型的山区偏远贫困村,村部距离溪口集镇11.1公里,而该村的虎塘村民组距村部还有约8公里的路程,且山路不畅,进出完全依靠步行。目前小村落里仅3户7人常年居住,有贫困户、计生特扶家庭还有独居老人。

为了解虎塘村民组常住村民的生活情况,并送去节日慰问和党的关怀,溪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在该镇党委书记陈为民的带领下深入实地,经过二十分钟的车程和一个小时的步行后,一行人才见到了袅袅炊烟和错落小屋。

放下慰问品后,志愿者们与仰孝兵拉起了家常,还一起打扫卫生、生火做饭。据悉,仰孝兵因幼时脑膜炎后遗症造成右手右腿残疾,不能和其他人一样外出务工,生活十分困顿。但仰孝兵开动脑筋想出路,在镇村的大力支持下,最终依托虎塘良好的生态环境发展起了养蜂产业。如今仰孝兵的“甜蜜”事业发展得如火如荼,生活蒸蒸日上。

不一会儿,志愿者们又来到陈远富家中,他是四和村远近闻名的敬老爱幼好人,妻子因病在14年前去世。此后,陈远富十几年如一日,精心抚养智力二级残疾的儿子成长,细心赡养年迈多病的岳母,让其安度晚年。活动当日,陈远富外出购买年货未在家,陈为民送上米油等慰问品后又和其儿子谈道:“平时要多体恤爸爸,今年忙过茶季后,到华阳街上和爸爸一起做些小工,年轻人不能一直困在山里,要多到外面看看,有什么困难政府来帮忙想办法!”

“老人家,电视还能不能看?炭火够用么?”志愿者们到达该村独居老人桂烈水家中后,便忙个不停,有的在帮忙检查、维修老旧电路电线,有的在查看老人家中的粮食还剩多少,有的在整理物资,桂烈水看到这番场景,暖意涌上心头,眼睛也不禁红了起来。原来老人的儿子儿媳长期在上海务工,受到疫情影响,今年春节计划不回乡过年,看到志愿者们忙前忙后的样子,老人又重新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临走前,志愿者们也一直叮嘱老人过年要去集镇上和其他亲戚一起过,身边有人照料最好。

来回一趟,志愿者们花了一天的时间,但大家对这趟行程都深感意义非凡,山路再远再难走也挡不住一颗颗炽热的心。接下来,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还将继续把新春的温暖送给留守儿童、下岗工人等困难群体,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