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用好“四面镜子”加强冷链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1-01-04 08:31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冷链食品经营和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宣城市宣州区鳌峰市场监督管理所用好“四面镜子”加强冷链食品监管,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在摸底排查工作中着力用好“显微镜”。“抓早、抓细、抓全”作为工作要求,开展拉网式排查,对辖区内从事冷链食品经营的业户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台账,并实行动态管理。在宣传教育工作中用好“望远镜”。 及时召集辖区12家冷链食品经营户召开专题培训会3次,通过以会代训方式,集中学习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等知识,规范食品经营户合法经营行为,严防、严管、严控冷链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在监管服务方面用好“放大镜”。重协同,合力管。多次联合卫健、公安等部门形成合力,全力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围绕冷链食品仓储、运输销售等各个环节,开展食品外包装检测、环境监测和人员检测。在执法监督过程中用好“反光镜”。坚持正面引导,警示预防,加大对涉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的巡查执法力度,向冷链食品经营者发放《宣州区防疫指挥部18号通告》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手册》,要求冷链食品经营者凡从外省购进的进口冷链食品必须提前24小时通过安徽省冷链追溯平台进行报备注册,且在采购进口冷链食品时,需查验并索取核酸检测报告,消毒单位出具的进口冷链食品货物消毒证明等,凡是不能提供合格证明的,一律不准上市销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