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科协组织推广早桃新品种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21-01-04 08:32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2020年,区科协组织农技协推广种植早桃新品种取得新的成效。截12月份,全区种植桃树面积已达4000余亩,其中明年丰产面积在3000亩左右,预计亩产可达2000kg,亩收入8000元以上。为宣州果树种植户的产业升级闯出了新的路子。指导调整种植品种。针对近几年葡萄价格走低、难卖状况,加强市场调研分析,硬桃产量高、易保存又耐贮运,早桃效益显,发展前景广阔。瞄准市场需求旺盛的早桃,且我区是桃树生长的适宜区和巨大的山场面积,及时指导组织农技协推广花果山、光战系列等早桃新品种。发挥乡土人才作用。发挥农技协乡土人才作用,如苏红星是供销社系统的退休职工,退休后在金坝办事处承包100多亩山地,引进优良的桃树品种,开展一系列技术试验,成为远近闻名的水果专家。协会定期聘请他为协会会员上课,多次深入种植大户田间地头现场示范修剪和管理技术。推广应用新技术。密切跟踪果树生产的最新科技成果,示范应用桃树主干定干、拉枝、夏季修剪、疏果、推广以南阳生物有机肥为主的配方施肥等技术,提高桃的品质,提升宣州桃产业的市场竞争力。宣州桃产业有望成为我区果树新产业。加强部门协作。主动与区农业农村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对接,合力支持桃产业的发展。区农业农村局给予桃树种植大户有机肥补助和水肥一体化项目支持,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次举办技术培训班,对全区桃种植大户开展技术培训,较快地提升种植大户的种植技能和种植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