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寒亭镇天门村:党建引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11-10 09:40 来源:寒亭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天门村党总支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聚焦精准,扎实推进,力争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淬炼思想和政治素质。为进一步增强天门村党员干部抓好抓实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天门村党总支结合本村实际,2020年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4次进行了集中传达,强调要集全村之力,聚全村之智,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全村头等大事;通过开展艺术化宣讲等方式坚定全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坚持产业和项目扶贫。在镇党委、扶贫办的正确指导下,天门村党总支鼓励发展种植业、养殖业两条腿走路的脱贫主导产业,推广以茶叶、烟草、经济林、水稻等为主的经济作物品种,切实增加贫困农民收入。加大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建设,完成了10公里的渠道硬化、2座小型泵站、1座机耕桥等建设内容。完成了天门村涉及扶贫项目道路建设2.361公里

创新帮扶和激励措施。积极建立“党员联系贫困户”制度,并结合开展了“微心愿”活动,及时将贫困户心愿收集上来,集中力量帮他们解决;开展了“最美就业脱贫人”评选活动,选树依靠自力更生实现稳定脱贫的典型人物,并于今年7月对本村“最美就业脱贫人”方光荣进行了镇级荣誉表彰,以此起到示范带动效应,形成比学赶超、励志奋进的氛围。(程艳 马素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