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活动

区委书记汪侃率队赴广德、宜兴、长兴三地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0-08-29 08:06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汪侃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观摩学习

(扩大)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宣州高质量发展


       8月28日至29日上午,区委书记汪侃率队赴广德市、宜兴市、长兴县三地考察并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日视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开阔视野、凝聚共识,奋力推动宣州高质量发展。区领导孙国梁、鲍莎莎、俞志刚、洪琳、何峻、郑晓军、许新胜等出席会议或参加有关活动。

      期间,汪侃一行实地参观了广德市文明创建、开发园区相关企业和新杭镇综合文化站,宜兴市徐舍镇模架产业园、和桥镇中南高科产业园,以及长兴县太湖资本广场和天能集团等地,并于29日上午在长兴县委党校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汪侃在讲话中指出,要强化“大学习” 三地干部思想观念新、发展劲头足、工作作风实,要学习他们强烈的改革创新意识,主动克服路径依赖与惯性思维,全力谋改革、解困局、创新路;要学习他们永不松懈抓发展的紧迫意识,无论阶段性工作如何繁重,抓发展的弦都要紧绷;要学习他们主动担当作为意识,面对困难,做到不泄气、不埋怨、不徘徊,以更加有为的担当实现宣州重铸辉煌。

      汪侃强调,要突出“大合作”。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强化政府合作,主动加强与长三角周边兄弟县市联系,建立信息互通、工作交流、干部挂职锻炼等机制,搭建起政府间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新平台。强化园区合作,通过共建产业集中区、平台招商、龙头企业招商、平台+载体招商等模式,不断更新招商理念,提升招商实效。强化企业合作,引导企业“登高望远”,通过产业配套、产学研合作等方式,主动加强与知名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深度合作,不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汪侃指出,要狠抓“大落实”。落实是最好的担当,行动是最有力的语言。当前,尤其要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谋划长远、干在当下,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还要抓好“两创建一提升”、脱贫攻坚、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扫黑除恶、安全生产、长江禁捕退捕、灾后恢复重建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各项工作。

      汪侃强调,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在方式方法上,要少开大会、多开小会,提倡合并开会、套开会议,尽量压缩开会时间,集中精力干事;在干部选拔任用上,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在经济发展大舞台、疫情防控最前沿、文明创建第一线和脱贫攻坚主战场等吃劲岗位选好干部,确保把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尽快用起来。

      汪侃要求,要以此次集中观摩学习为新的契机,建立联系和对接沪苏浙兄弟县市的长效机制,区直部门和乡镇街道也要坚持走出去加强学习交流,查找自身不足,切实增强发展的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奋进,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奋力谱写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宣州篇章”。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湖州市发展规划研究院院长陈晓进行了专题授课;四位同志结合观摩学习分别谈了感受和体会。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以及宣城高新区、宣州经开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