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鳌峰街道多措并举狠抓民生工程实施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5 07:30 来源:鳌峰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24日鳌峰街道召开2020年度33项民生工程调度推进会。鳌峰街道党工委书记唐旗、办事处主任开华春出席会议。唐旗书记在会上就抓好当前的民生工程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规范实施。各项民生工程要严格按照区直部门制定的实施方案来操作。对直接发放或补助到人的资金,要严格执行“政策公开、程序透明、支付到人、转账发放”的流程。规范审批和公示,审查核实补助条件和补助范围,杜绝虚报冒领,确保专款专用。同时,切实抓好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工程、农村道路畅通工程等项目建成后的运行、维护和管理。通过建立健全相关的规章制度,保证项目的有效使用和持续运行,使民生工程真正发挥效益。

二是加快进度。民生工程的时序进度是考核的内容之一。尽管目前的民生工程工作整体上在稳步开展和推进,但实施工作还要进一步加快。特别是前期由于持续降雨,对个别项目的进度影响较大。8、9月份是项目类工程施工的黄金期,相关站所办要抢抓时机,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三是加大宣传。民生工程宣传是抓好民生工程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承担民生工程实施任务的各站办所要切实增强做好民生工程宣传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设置宣传板块、印发宣传单页、开展入户讲解、举行集中宣传等方式,切实提高群众对33项民生工程的知晓度、满意度。

四是重视考核。各站所办要严格对照民生工程责任状,认真学习研究考核要求,吃透其精神实质,逐一落实各项考核指标,积极有效加以应对。不仅要全力保证“不丢分”,还要努力争取“多得分”,尽力做到“得高分”。

五是夯实基础。各站所办要按照区直部门的工作要求,保质保量做好每月工作信息和日常报表的报送。同时,认真、细致地对照各项考核办法的要求,规范档案管理,做好迎接检查、督查和考核的各项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