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古泉镇:“三举措”强化监督严防“升学宴”

发布时间:2020-08-25 09:48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又是一年升学季,为有效预防和整治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古泉镇早部署、严督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强化宣传引导。近期,镇纪委召开“升学宴”等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会上带领大家学习区纪委关于加强对“升学宴”等不正之风监督的通知,通报典型案例,通过以近年来查处的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的典型案例提醒教育党员干部,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人。并向全镇党员干部发送廉政微信,提醒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不闯“红灯”,不碰“高压线”。

     深入摸底排查。镇纪委对全镇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进行了摸排,有针对性地开展预防提醒,下发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的提示,重申升学期间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做到防患于未然。

     压实监督责任。镇纪委切实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把违规操办“升学宴”等行为作为正风肃纪的重点内容,通过设立举报电话、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督查。对无视纪律规定,有令不行、顶风违纪的,从严从重进行处理,并全镇通报。同时,按照“一案双查”的原则,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切实形成严防宴请歪风的高压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