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陶方启在我区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严格落实防汛抗洪各项措施 坚决打赢安全度汛这场硬仗

发布时间:2020-07-08 10:04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陶方启在我区检查防汛工作。市领导吴爱国,区委书记汪侃等陪同。

    7月7日9时,水阳江干流宣城站、新河庄站超保证水位,南漪湖水位接近保证水位,港口湾水库水位达历史最高值,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陶方启首先来到双桥节制闸,该处于7日6时开始分洪降低水阳江干流主城区段洪峰水位。陶方启详细询问当前水位和流量,要求科学合理调度,保证城区防洪安全。在狸桥镇金山圩,陶方启一路步行巡查圩堤、了解水情,实地检查金山圩防汛指挥所值班值守、防汛工作落实和物资准备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方案,根据汛情做好研判,及时对堤坝进行清障整治,加大巡堤查险力度,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应急队伍保障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东门渡闸位于养贤乡与芜湖花桥镇交界处,有调蓄东门渡河内水、外挡水阳江洪水作用,陶方启详细询问闸上游来水面积、度汛工作落实及工程运行情况,对照水利工程位置图,查看东门渡闸保护的圩口位置。随后,陶方启查看了东门渡闸旁正在建设的仙人桥泵站,详细了解工程进度,要求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发挥作用。在新河庄水文站,陶方启通过水旱情信息系统,了解实时水位、流量及变化趋势,询问历史水位等情况,要求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共享及时。检查途中,陶方启还临时停车,查看了北山河跨南漪湖大桥引路漫水等情况,要求加强对桥梁、道路、城镇低洼处等巡查检查,及时排除隐患点,做好抢险救援等工作。

    陶方启在检查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按照防汛应急响应要求,严格落实防汛抗洪各项措施。要切实做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隐患排查等工作,迅速完成隐患整改,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牢牢掌握防汛工作主动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督促各级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严而又严、细之又细抓好防汛工作任务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决打赢安全度汛这场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