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6 20:40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汪侃出席并讲话 孙国梁鲍莎莎俞志刚出席


7月6日上午,全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成员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汪侃出席会议并讲话。孙国梁、鲍莎莎、俞志刚、王建玲、何峻、郑晓军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洪琳主持会议。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我区已于7月5日20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据气象预报8日前我区仍有明显降雨过程,过程累计雨量150-200毫米,局部雨量超过300毫米。陈村水库、港口湾水库先后开闸泄洪,青弋江、水阳江、南漪湖水位持续上涨,特别是受长江顶托,水阳江、南漪湖可能超保证水位0.5米左右,高水位将持续较长时间。

会议通报了全区雨情水情工情,部署了当前防汛重点工作。

汪侃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严峻形势。当前全区防汛抗洪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务必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工情,强化气象监测,加大隐患排查,全力组织抢险,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这场雨情水情遭遇战。

汪侃强调,要坚决落实责任。区四大班子领导要迅速到包保乡镇街道督促指导,确保万亩圩口、中小型水库、重要堤防、地质灾害点人员绝对安全。要充分做好危险区域、千亩圩口、外滩圩、山洪易发区的人员转移预案工作,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确保转得出、住得下、稳得住。要督促超警戒的水阳江、即将有可能超警戒的青弋江、超保的南漪湖及万亩圩口加强巡堤查险工作,严格落实应急响应措施。要加强对50个地质灾害点、48个水库的巡查指导,全面做好清障工作,保障巡查抢险通道畅通。各乡镇街道和责任单位要做好防汛物资准备,完善人员力量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及时防范到位。

汪侃要求,要统筹各项工作。包保区领导要督促落实禁捕退捕工作,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要在做好人员转移和核灾救灾过程中,充分考虑脱贫攻坚核心指标方面出现的新问题,真正做到动态清零。要精准核灾报灾,工程类的损失应报尽报,做到各方面情况上传下达,确保信息传递通畅、准确无误。要认真做好中考、高考保障工作,确保安全平稳有序进行。要持续做好灾后环境消杀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给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要坚持两手抓,认真梳理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查漏补缺,及时申报,力争实现好的位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