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区防汛抗洪视频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9 08:28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汪侃讲话 孙国梁鲍莎莎出席


7月8日下午,全区防汛抗洪视频调度会召开。区委书记汪侃主持会议并讲话,孙国梁、鲍莎莎、王建玲、钟祖胜、王光祥、汪海洋等区领导和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国英省长来我区指导防汛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市防汛抗洪调度会精神;通报了当前雨情、水情、工情,并就下一阶段防汛抗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汪侃在讲话中首先对我区进入汛期以来的防汛抗洪、应急救援、抢险自救等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当前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雨情、水情、险情叠加,防汛抗洪已到了最紧要的关头。全区上下务必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个确保、三个不发生”目标,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做好应对长期高水位准备,抓实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仗。

汪侃要求,要坚决抓好隐患排查,突出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发现险情隐患及时落实防范措施。要科学高效处置险情,迅速开展圩堤清障强化险工险段、薄弱堤段重点防守,科学做好泄洪排涝,提前预置防汛物资和抢险力量,及时预判预警引导群众转移避险。要强化水利工程运行调度密切关注水位变化,加强防洪工程运行管理和科学调度,确保全区水库、千亩以上圩口和城市防洪安全。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全力维护交通秩序,严密防范城市内涝,抓紧做好核灾减灾,加大特殊群体救助加强一线典型宣传,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汪侃强调,防汛纪律就是政治纪律,防汛责任就是政治责任。各级防汛责任人必须严格按照防汛应急I级响应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密防范、严阵以待,全面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其他分工联系重点圩口、水利工程区领导,区直单位联系乡镇街道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