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13 11:19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12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余宏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汪侃、孙国梁、王建玲、洪琳、何峻、陆小军等出席会议。

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时,余宏汉要求,一要按照“整改高质量、整改全清零”要求,继续采取强有力措施,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持续巩固“354+N”突出问题整改成果,确保所有问题“动态清零”。二要结合“抗补促”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就业“四帮四促”、产销对接“八进”,全力帮助返乡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全力做好贫困群众农产品帮销工作。要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同步推进村庄环境卫生改善和居家环境提升,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确保广大农民群众“干干净净进小康”。三要扎实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四查四看”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专项督查,紧盯不落实的事、严查不落实的人,以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四要坚持“四带一自”等有效扶贫模式,强化产业、就业支撑,加快健全稳定脱贫、防范返贫长效机制, 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衔接,让脱贫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在集中学习《求是》杂志最新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的问题》时,余宏汉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抓好各项工作,争分夺秒、全力冲刺,确保和全国一道进入小康社会。要聚焦指标体系,狠抓重点关键,毫不松懈抓好巩固类指标,不折不扣完成保底类指标,全力以赴冲刺突破类指标,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突出脱贫攻坚这个底线,打好教育、医疗、就业、住房等帮扶“组合拳”。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和发展走势,增强斗争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鲜明态度,为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更好保障人民权益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集中学习时,余宏汉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在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上走在前、作表率,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以上率下引领推动全社会增强对法治的信仰信念,汇聚起贯彻实施民法典的强大力量。

2019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所曝光的生态环境问题,触目惊心、令人警醒。在集中观看时,余宏汉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指示精神,深刻吸取生态环境问题教训,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要高质量打好“1+2+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歼灭战,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顺利通过上级验收销号。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力推进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绿色转型,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发展,努力实现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发展双促进双提升”。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和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讲话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