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2019年宣州区食品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31 18:42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12月31日上午,2019年宣州区食品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主任余宏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史浩主持会议。区食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余宏汉在讲话中指出,食品药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是最基本的公共安全,是经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要认真分析形势,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这件关系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大事抓紧抓好,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生命线”。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强化底线思维,树牢危机意识,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全面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余宏汉要求,要把握最严要求,坚决打好食品药品安全“组合拳”。食品药品安全无小事,要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决用最严谨的标准夯实基础,用最严格的监管兜牢风险隐患,用最严厉的处罚严惩违法犯罪,用最严肃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要强化过程监管,坚持源头治理与过程控制并重,依法建立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化追溯体系,确保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要强化打击处罚,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落实“处罚到人”的要求,始终保持对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要强化风险防控,加强监督检查、应急处置、舆情监测,高度关注农村食品药品安全防范,切实提高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

余宏汉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火墙”。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夯实基层基础,严肃责任追究,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把食品药品安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站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狠抓落实,全力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风险的底线,确保全区人民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

余宏汉还传达了中办、国办和省“两办”《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就做好我区“两节”期间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进一步做好民生保障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心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抓好市场供应和平稳运行,加强组织调度做好春运工作,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喜庆祥和的节日。二是要强化安全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全力以赴做好公共安全治理等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发生,强化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加强应急值守,保障节日期间工作正常运转。三是要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入落实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各项举措,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形成务实节俭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药品管理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疫苗管理法》;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汇报了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区教体局、区公安分局、区卫健委、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局作了书面发言;审议了《宣州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