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区三防并举确保水库度汛安全

发布时间:2019-05-27 17:19 来源: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25日,我区迎来2019年汛期以来首次强降雨过程。截至26日上午9时,全区大部分水库水位涨幅超20cm,其中黄渡乡柏枧水库最高涨幅达2.5m。全区上下通过狠抓“三防”落实,确保水库这一民生水利工程安全运行。

狠抓“安防”管理。督促各水库及时备足防汛物资、器材,保障通讯畅通。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水库日常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汛期巡查值守。组织开展了汛前安全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反馈的33座小型水库坝坡及坝顶道路杂草过多、溢洪道内存在拦网等影响度汛安全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所在乡镇办事处限期整改完成,严防水库汛期带病运行。

紧盯“人防”关键。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水库安全责任体系,并在有关媒体公布1座中型和8座重点小(2)型水库防汛责任人名单,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持续加强水库行政、技术、巡查责任人和51名库管员业务培训,全面提高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水平。

强化“技防”落实。按规定编制和审核中小水库汛期调度运用方案和应急预案,规范水库调度运用,严禁擅自超汛限水位运行。对全区中小型水库逐步安装雨水情监测和视频监控系统,红旗、马王沟等23座水库已实现雨水情信息的实时采集和动态监管,为主汛期规范调度管理提供了科学决策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