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澄江街道“三强化”做好“五经普”入户登记

发布时间:2024-02-02 07:58 来源:澄江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目前,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已进入正式入户登记的关键阶段。澄江街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三强化”有序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一强化宣传街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普查宣传工作,线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发布宣传小视频,线下通过在辖区主要道路、人员密集地等显著位置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上门发放登记告知书,向普查对象做好告知和宣传解释,同时做好非一套单位的会计预约,营造了普查对象理解普查、支持普查的浓厚宣传氛围。

二是强化培训继前期50名“两员”参加了市、区经普办组织的登记业务培训外,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街道先后组织“两员”召开了3次业务培训会,重点围绕入户沟通技巧、入户登记普查流程、重点报表的指标解读、普查日志的填写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在微信小程序结合实例进行信息采集填报实操演练,“两员”们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有效提高了两员的业务能力和实操水平,为提高普查工作效率打下了扎实基础。

三是强化指导。本次经济普查报表种类多,专业性强,登记任务重。为充实普查力量,街道在第一时间聘请税务事务所工作人员,现场上门协助“两员”加强对无代帐会计或会计资料不健全企业的取数指导和重点数据审核,发现疑难问题及时指导解决。街道经普办结合上级下发的工作提示和普查时发现的实际情况,不定期对“两员”们进行工作提醒,要求“两员”们对普查数据即采即审即上报同时做好工作日志的登记和备查,确保工作流程规范,源头数据真实准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