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忧”居变“优”居,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4-02-21 08:51 来源:黄渡乡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安居梦承载着老百姓对家的憧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根据中央保民生、保增长、保稳定的总体要求,为消除农村困难群众住房安全隐患,黄渡乡党委政府围绕农村贫困人口住房安全有保障这一目标,始终坚持把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作为重点任务和民生实事来抓,坚持按照经济最贫困、住房最危险的原则为农户解决最基本安全住房。

黄渡乡2023年共申报危房改造2户,其中低保户1户,五保户1户,修缮类型为1户重建、1户修缮加固,涉及补助资金共计2.6万元,已全部打卡发放到每个农户手上。

农村危房改造是改善和保障低收入群体住房条件的一项惠民工程,既能让群众实现住有所居、居有所安,提升生活质量,又能有效改善村容村貌。2024年,黄渡乡党委政府继续以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为契机,把解决农村安居问题作为一项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的重要工作来抓,扎实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我们将继续对低收入人群房屋进行全面摸排,针对住房存在隐患的房屋,会进行危房改造申报,确保低收入人群住房能全面消除隐患,生活的更加美满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