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水阳镇:“首厕过关”助力改厕民生保障仗

发布时间:2024-02-06 16:50 来源:水阳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自农村“治厕”工作开展以来,水阳镇牢固树立“小厕所,大民生”的理念,大力推进农村改厕,严把改厕质量,改善人居环境,奋力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严把首厕过关,确保改厕质量。水阳镇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农村风貌提质的重要内容,作为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载体,将“首厕过关”列为我镇全面开展改厕施工前的“规定动作”,用“首厕”过关带动“每厕”过关,确保改厕工作质量过关、群众满意,变村民“要我改”为“我要改”,全面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开展专业培训,细化建设标准。为确保农村户厕施工质量,水阳镇积极举办农村改厕施工技术培训会。会上,镇分管领导向28个村(社区)改厕经办人传达改厕工作的重要性,力求全面掌握改厕技术要求,做到严格标准,规范施工。对镇内新改建的农村户用卫生厕所的选址、厕屋、化粪池、过粪管、排气管安装等厕所建设标准进行了培训,保证改厕的科学合理,防止出现不能用、不好用、群众不愿用的问题。

健全管护机制,促进常态化治理。2023年水阳镇已改建74户卫生厕所,全部采用装配式(玻璃钢)无害化厕所建设模式。为巩固改厕成果,我镇积极组织改厕卫生员深入农村开展技术培训,广泛宣传动员,敦促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发现问题及时精准施策抓整治,实现农村厕所问题全面查缺补漏、及时有效整改。

下一步,水阳镇将严把首厕质量关,跟踪督查,盯紧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按照“首厕过关”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确保今年的改厕工作“改一户、用一户、满意一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