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五星乡多措并举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4-01-30 09:49 来源:五星乡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基层治理是社会治理中最关键、最基础、也是最难的治理工作。五星乡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完善平安建设协调机制建设。完善平安建设协调机制,将乡直各部门、各村全部纳入平安建设工作协调机制,及时开展工作部署和考核。

持续推进雪亮工程。加大农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继续推进“智慧乡镇、平安五星”工作,大力实施“智慧云眼”“天翼看家”项目。今年在全乡范围内新增安装“智慧云眼”视频监控26处,“天翼看家”视频监控160处,覆盖了辖区内道路主要出入口,基本实现了重点区域无盲区。这些举措有效扩大了技防覆盖面,对于快速破解案件、维护当地治安起到良好的作用。

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力度。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中注重抓源头、抓苗头,坚持宜早不宜晚、宜小不宜大,紧盯重点群体、重点人员、重要节点,加大婚姻家庭、农村土地承包等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力度,从源头上预防、减少群体性事件发生。2023年,共排查矛盾纠纷57起,调处57起,已调结55起,解成功96.49%;警民联调室共调处矛盾38起,调解成功率达100%。

加大业务培训,提升业务素养。对各村综治信息员开展综治专题业务培训4次,提高综治信息员的业务素养与工作能力。

完善网格化管理,建立群防群治队伍。实行网格化管理,按村分5大片区,共41个网格,根据乡村干部及时调整网格包保,并成立由乡村干部组成的节假日巡逻队和江淮义警,保障了辖区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