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澄江街道:四组织”点亮群众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4-01-23 10:40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2023年以来,宣州区澄江街道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打造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加大文化人才培育。基层综合文化服务建设不断推进,文化惠民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文化人才不断涌现,实现了将文化设施搬到身边、文化活动办到眼前、文明新风送入心田的目标,让老百姓尽享家门口的“文化大餐”。

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举办各类文化节庆活动和群众性文艺活动,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春节前开展写春联送春联活动5场,元宵节期间开展包汤圆、做灯笼、猜灯谜和民俗文艺展演等活动9场。“世界读书日”期间开展读书活动7场,端午节期间开展包粽子、送艾草、知识竞赛、划龙舟活动6场,国庆中秋期间开展DIY手工月饼、巧手做灯笼活动6场,重阳节期间开展文艺汇演及志愿服务等活动2场,这些活动的开展,一方面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弘扬了传统文化,另一方面丰富了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融洽了与居民群众的关系。

组织人员加强文化市场监管。常态化对辖区网吧、书店、文具店、印刷企业、快递物流寄递点、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等文化市场进行巡查,今年以来共开展巡查9次。重点检查是否办理相关经营许可,是否容纳未成年人上网、网络内容是否有淫秽色情赌博暴力等内容,是否销售侵权、盗版书籍和有害电子出版物,是否寄收非法出版物、印刷品等问题。检查中,工作人员向企业宣传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同时还对文化市场的安全生产、意识形态、扫黄打非、扫黑除恶等进行了检查。

组织专业人员加强文保单位巡查。街道和塔影社区每季度对景德寺塔进行安全检查,对塔边生长的小树及时拔除。今年继续聘请文物保护员,文保员每天对塔进行安全巡查并做好巡查记录,清理塔周边各种垃圾,同时开展文物保护法宣传,教育周边娱乐群众爱护文物,确保省级文物得到有效安全保护。

组织落实15分钟阅读圈建设。目前15分钟阅读圈建设选址在思佳社区,现已完成选址、设计,施工、书籍采购、书籍编目、分类和上架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