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寒亭镇:农技指导员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农业生产防范技术指导

发布时间:2022-11-30 15:34 来源:寒亭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从11月29日起,我区受强冷空气影响,平均气温约下降10℃以上,并伴有雨雪天气。为切实做好雨雪和强降温天气农业生产防范应对工作,近日,我镇农业综合服务站组织农技人员逐村深入田间地头,对全镇种、养殖大户进行了检查走访,有针对性地做好防范应对准备技术指导,全力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入户走访中,寒亭镇农技人员对小麦、油菜种植大户宣传油菜小麦越冬期应对冻害田管技术要点,并对全镇草莓等大棚种植户、畜牧养殖大户、水产养殖大户宣传区应对低温冰冻灾害天气技术指导意见。提示各农机服务组织及广大农机户做好农机安全防范工作,对存放机具的库房及育秧大棚开展隐患排查,及时进行加固。同时,排空农业机械水箱积水或更换防冻液。上道路机具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结冰路段禁止急刹车、不能超速超载、不要空档溜坡、严禁违法载人,确保冬季农机安全生产。

截至目前,共检查走访大棚种植户4户,畜牧养殖户7户,水产养殖户11户、种植大户农机手3户。  (黄仕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