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退役军人就业帮扶出实招、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2-06-17 15:59 来源: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六稳六保”目标要求,全区退役军人就业帮扶出实招、有实效,确保退役军人快就业、稳就业。

一是注重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创新培训形式,采取“走出去、引进来”、“外聘教员与本地教学”相结合的培训模式,极大地提升了培训效果。连续两年,全区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委托市信息工程学校举办,与浙江宁波斌霖科技有限公司采取“校企合作”、线上线下网络培训等方式,针对性为退役士兵开展培训,为他们做好了退役后的个人职业发展规划,有力地提升市场就业创业的竞争能力。

二是抓实抓牢技能培训工程本着“个人自愿、注重实效”的培训原则,采取“即退即培”、“分期集中”、“互联网+”等多种培训形式,实现退役士兵退役与培训无缝对接。近三年,全区共有657名退役士兵参加技能培训并考试合格,连续三年超额完成市下达的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民生工程任务。

三是招聘活动丰富多彩通过组织开展“线上+线下”、企业直播带岗等退役军人招聘活动,为广大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搭建就业平台,提供更多更好的市场就业机会。三年来,共举办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11场,网络招聘会4场,参加招聘企业238家,进场退役士兵847人,提供就业岗位6406个,达成就业意向409人。

四是扎实开展基地建设严格按照省、市要求,依托辖区重点资源和骨干企业,与市信息工程学校、市委党校、宣城东创科技有限公司、宣城美诺华有限公司分别建立了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培训、创业孵化、就业实训、教育培训等四个基地,为开创全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2022年,将我区寒亭镇工业集中区推荐申报为省级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园,目前尚在争取待批之中。

五是创办企业走访帮扶活动积极推荐一些成长型好的军创企业或项目参加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举办的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通过大赛,更好地提升我区军创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退役军人自主创业的激情,通过退役军人创业推动促进退役军人就业。截止今年,已连续两年组织推荐了9家军创企业参加了省、市举办的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方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