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为烈士寻亲 帮烈属圆梦

发布时间:2022-06-17 16:00 来源: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21年11月22日,一份来自福建省东山县的函揭开了尘封已久的历史,这份文件的主要内容是“为东山战斗烈士陵园安徽宣城籍烈士寻找亲属”,其中宣州区籍的烈士有7人。对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优抚褒扬科工作人员进行查找。

由于年代久远,需查找的地名都是老地名,搜寻非常困难。工作人员查阅了烈士英名录、烈士档案,先后到区党史办、区地名办核对地名。根据现在的行政区划,在相关乡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的配合下,先后为黄家福、汪士根、吴宏财、刘传贝、刘金根、杨明珠6位烈士寻找到了亲人。他们均系第三野战军二七二团的战士,都是在1953年7月16日东山战斗中牺牲的,现安葬在东山县东山战斗烈士陵园

时隔69年,这批东山战斗中牺牲的宣州籍英雄找到了家乡的亲人,终于能够“魂归故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