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澄江街道“三步走”狠抓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06 16:34 来源:澄江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规范基层统计行为,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高源头数据质量,澄江街道“三步走”狠抓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建设,强化基层统计服务,为全年圆满完成各项统计调查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任务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一是加强学习强业务5月23日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例会,组织学习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实施意见》。5月31日召开街道当前统计工作会议,组织各社区(村)统计员学习《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统计职责任务,学习新增“四上”企业和新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申报标准,为每月定期摸排打好基础。加大对企业统计员的业务培训,将《实施意见》同时传达给企业,明确了统计调查单位的职责任务。此外,5月份以来,街道首席统计员积极参加全省基层基础统计知识线上培训班的学习,统计站分别选派首席和辅助统计员认真备战,迎接即将到来的全区统计技能与分析大赛。

二是规范管理提质量。出台了《关于印发<澄江街道办事处2022年度统计工作考核细则>的通知》《关于印发<澄江街道办事处2022年度经济发展工作考核细则>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各社区(村)全年目标任务,以进一步提升街道整体统计工作和经济发展水平。统计站在陪同区统计局对去年第四季度以来新增入库的“四上”企业发放服务包之际,指导企业规范统计台账,强化数据质量源头管理,确保数出有据。此外,在“一套表”开网际,加强统计数据监管,严格把控数据审核环节,加大对异常数据的审核,确保数据逻辑相匹配。

三是多措并举广宣传。4月份以来,街道和各社区(村)积极开展《统计法》宣传,通过室内外电子显示屏的滚动播放和在辖区内人流量较大的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让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深入人心,营造了良好的统计工作氛围。对企业统计员加大宣传,在上门发放服务包的同时,发放统计法律事务告知书、依法统计诚信承诺书和统计法律法规知识汇编等,不断增强企业负责人和企业统计员的依法统计、诚信统计意识,做到应统尽统,实事求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