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新田镇“三举措”,扎实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4 16:02 来源:新田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排查整治,提高民生工作的群众满意度,根据区级工作要求,新田镇认真研究、细致部署,“三举措”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现总结如下。

强化组织领导。按照排查工作有人抓、问题整改有人办、工作责任有人扛的“三有”要求,切实做好问题排查和落实整改工作。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相关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新田镇民生工程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新田镇深入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排查重点工作内容和责任部门。

细致排查整改。针对排查重点内容我镇成立了民生工程项目、城乡建设增减挂钩项目、危房改造、农村改厕和乡村建设规划五个排查整治工作小组,对照排查工作要求,对自领域近年来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细致的“回头看”,通过查阅资料和实地走访的方式全面排查了解。民生工程项目方面:镇财政所(民生办)会同美丽办、城建办、水利站、农路办及相关村(社区)重点对2019年以来的农村户用厕所改造、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四好农村路”建设等项目进行排查。经过梳理,新田镇未发现相关问题。城乡建设增减挂钩项目方面:镇城建办会同自然资源规划所对近几年来我镇开展的增减挂钩项目通过实地查看和走访群众等方式进行排查,暂未发现相关问题。危房改造方面:城建办工作人员对全镇自2019年以来,共计52户危房改造对象进行排查,52 户均符合条件,申报批建程序合法,资金均按要求打卡发放,不存在套取、冒领、挪用现象;三类地区三年内没有危改对象。农村改厕方面:镇美丽办对照排查工作内容开展细致排查,未发现先相关问题。乡村建设规划:城建办对照排查工作内容开展细致排查,未发现先相关问题。

建立长效机制。为了持续做好该项工作,我镇举一反三,根据排查工作要求,制定了排查整治工作台账,通过台账管理的方式要求相关部门定期开展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建立定期调度机制,确保不出现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