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推进区域性地震安全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9 08:04 来源:宣州区科技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州区认真贯彻落实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推进区域性地震安全评价工作。目前,我区两个省级开发区的地震安全区性评价工作均实现签约,其中宣州经济开发区已完成现场勘探工作,评价报告已编制完成;宣城高新区正在筹备进场事宜。

    学习政策,强化认识,解决是否做的问题认真学习《安徽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办法》、《关于印发宣城市工程建设项目区域评估暂行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开展区域评估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省、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2021年底前,全区省级以上开发区区域性评估工作必须完成。

主动对接,协调推进,解决找谁做的问题。一方面区科技局主要领导对接宣城高新区管委会、宣州经济开发区两个省级开发区管委会领导,督促两家单位2021年年底以前完成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另一方面科技局责任科室对接有资质的地震安全性评价从业单位,最终促成华东冶金地质勘察学院和宣州经济开发区签订了《宣州经济开发区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编制合同》,安徽省地震工程处和宣城高新区签订了《宣城高新区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编制项目技术服务合同》。

    加强服务,做好监管,解决怎么做的问题。区科技局把推进此项工作作为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全程参与、全程服务,做好沟通协调和相关业务指导。在宣州区经济开发区项目实施过程中,实行了“旁站式”监管,组织人员赴现场对场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核查,核查技术人员是否有资质、仪器设备配置及运转、项目总体进度、日常施工质量安全管理等情况,重点检查实际钻探平面位置布设、钻孔间距、钻孔总数量、单个钻孔深度以及钻芯样品采集送检等情况,并就进度控制、安全管理、报告编制等工作对项目承担单位提出工作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