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扎实做好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30 16:51 来源:敬亭山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进入暑期以来,为防止辖区青少年、儿童私自下河游泳,致使溺水事故发生,敬亭山办高度重视,强化领导,明确职责,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杜绝惨痛事故发生。

 全面覆盖,筑牢思想防线。认真做好走访调查摸底工作,了解掌握暑期在辖区生活共有54名儿童,街道关工委联合各村两委干部,深入各村做好说理教育,发放防溺水宣传单120余份,在交通要道口悬挂条幅8条。同时,各分工村组长和机关干部包片负责,上门做好留守儿童监护人工作,要求不得私自下水玩水,重点宣传发生身边的惨痛事故教训,让广大家长牢记惨痛事故给家庭带来影响,覆盖率达到100%,切实增强学生家长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和监护人的责任意识,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线。

边查边改,完善各类措施。认真开展防溺水工作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辖区河道、沟塘、堰坝等涉水地段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全覆盖,重点突出渣溪圩、敬亭山下水库等大水域面积安全防范措施的检查。活动中,共更换警示牌12处,清理树木、水草、废弃地笼、丝网20余处,加大日常巡查工作,极力劝阻私自下水游泳行为,防止意外事情发生。另外,利用农家书屋、文化广场等公共资源,为孩子们提供安全的活动场所,让青少年儿童在轻松、欢快、充实、安全中度过暑假。

群防群控,夯实安全基础。办事处按“属地管理”原则,要求各村对照各自职责,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加大对重点水域安全巡逻,发现有下水游泳的学生及时进行劝阻。各村两委、组长,认真做好留守儿童、单亲家庭未成年子女监督看护,强化结对帮扶活动,防止脱管、漏管现象发生。处综治办负责不定期对各村防溺水工作进行督查,做好问题反馈,督促问题整改,对工作不力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截至目前,已排查解决隐患问题6处,安全系数进一步得到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