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不负好春光 项目施工忙

发布时间:2021-04-26 09:10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一年之计在于春,扬帆奋进正当时。连日来,宣州区各乡镇纷纷对照任务清单,抢抓时间节点,稳步推进项目施工进度,以一阵阵建设热潮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水毁修复保安澜

4月20日上午,在洪林镇七一圩和景塘圩堤防水毁修复工程现场,30多台大型机械同时作业,场面尤为壮观。只见一辆辆装满黄泥土的卡车稳稳地行进在圩堤上,再慢慢地将泥土精准地倒在指定的加培区域。这时,推土机开足马力紧随其后,快速铺平并压实泥土,为防汛做足准备。

据洪林镇水利站水利员丁平平介绍,进入汛期后,七一圩和景塘圩受连续强降雨和南漪湖高水位影响,防汛压力十分大。为了减轻压力,全力保障该镇两个圩区内约7000亩农田免受洪涝影响,总投资520余万元,工程投资386万元的七一圩和景塘圩堤防水毁修复工程被列入建设清单内。在众人的全力配合下,目前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将在今年汛期发挥作用。

高标准农田展新姿

在洪林镇,和七一圩和景塘圩施工现场一样繁忙的还有棋盘村(新型农业综合主体)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

该项目于3月10日开始动工,眼下即将完工。这段日子里,棋盘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黄朝斌每天都会来到施工现场做起“监工”。

据了解,棋盘村是一个合并村,由原邵村、石桥、陈文三个行政村合并而成,人口多、面积大、底子薄,半山半圩、易旱易涝的地貌特征更是束缚了传统农业的高效发展。有着创新经营理念的黄朝斌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一心想带领农民致富增收的他一直为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懈努力,在这条前行道路上,成果也越来越多,万亩虾稻田、龙虾馆、果蔬采摘基地……如今,他深知棋盘村(新型农业综合主体)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对村民的意义,于是将重心放在了这个能让4700多亩农田增收的项目上。

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也能产生质的飞跃。走在平整后的农田里,黄朝斌信心满满:“项目完工后,我们会继续立足现有资源优势,坚持稻虾轮作和稻虾连作,不断扩大龙虾产量,提升品牌影响力。”

危桥改造惠民生

危桥改造关乎民生,连着民心。

4月21日上午,驱车行驶在周夏路上,沿线风景优美,空气里处处弥漫着春天的味道。当车辆经过位于周王镇井边村包村组附近的幸福桥危桥改造工程现场时,几名工人正忙着施工前的准备工作,清除障碍、搭建围栏、绑扎铁丝……一刻也没闲着。

周夏路是周王镇通往市区的一条重要道路,也是5000多位村民赶往集镇的必经之路。幸福桥正位于周夏路上,是一座有着多年历史的老桥。

谈及“年老”的幸福桥,来自周王镇云峰村的工人汪洪军一边忙着截断一根根铁丝,一边向笔者感慨地说道:“我几乎每天都要经过这座桥到街上办事,特别方便,可正因为来往行人和车辆较多,狭窄桥面的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加。”

正如汪洪军担忧的,幸福桥在给村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令人担忧的隐患。如何化“危”为“安”,更好地惠及老百姓,危桥改造工程如一剂“良方”,将彻底解决大家担心的问题。

据该镇农路办主任陈斌介绍,幸福桥危桥改造工程主要施工内容是拆除现有桥梁,新建一座长21米、宽7米的新桥,计划于90个工作日内完工。

已至正午,工人们依然一脸喜悦地忙活着。也许正如汪洪军所言,危桥改造拆的是旧桥梁,建的却是新希望。

春光洒满宣州大地,也激励着宣州人民朝着乡村振兴大干快干。除了洪林镇、周王镇,其他各乡镇都立足“振兴”二字,一鼓作气抓推进,确保项目早落地、早见效,为绘就乡村振兴画卷添墨加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