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六大会战正当时 春江水暖数先知

发布时间:2021-02-04 16:43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精准高效服务区委区政府“六大攻坚、三年攀高”专项行动。从1月27日开始,区统计局分为两组,对全区乡镇、街道、区直相关部门和部分企业开展为期一周的统计调研。从各地各部门“十四五”规划发展思路和重点项目谋划实施情况、依法应统尽统工作还需要努力的方向、乡镇机构改革后统计力量配备情况、对区统计局服务效能提升意见和建议等四个方面展开调研。

裴发根带队在溪口镇调研

通过调研,进一步摸清摸准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掌握了全区“十四五”期间重大项目谋划推进情况,了解了基层基础统计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下一步区统计局将立足“当好全面客观反映的显示屏、当好监测经济运行的温度计、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风向标、当好防范重大风险的预警机、当好决策实施的解读器”这五大定位,抓住“提高数据质量,依法应统尽统”“提升服务水平,加强数据研判”两个重要关键,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从队伍建设上下功夫,锻炼一支“能学习、会服务、肯实干”、争当“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统计攻坚队伍,成为全心全力投入经济发展主战场的“战斗员”,成为向企业、基层提供统计培训、指导的“培训师”,成为依法治统、捍卫底线红线的“守护员”,为“六大攻坚、三年攀高”专项行动取得丰硕成果提供统计服务保障。

 

许亚军带队在水东镇调研

立春刚过,春江水暖“数”先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区统计局全体机关干部怀着昂扬的斗志,迈出坚毅的步伐,以踏实的工作作风,精准的统计服务,在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出统计人的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