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六个覆盖”筑牢疫情防控保护网

发布时间:2021-02-05 09:24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随着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连日来,宣州区绷紧疫情防控弦,确保常态化防控措施全覆盖。

风险人群排查全覆盖。宣州区充分利用前期人口普查数据,逐门逐户梳理居民家庭人员信息,排查是否有从中高风险、重点地区和境外返宣人员,摸排是否有外出旅游返乡人员、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和学校放假返乡师生,全面摸排、登记造册,全面监管、不留死角。

重点领域核酸检测全覆盖。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要求,安排专人对辖区农贸市场、餐饮店、商超、卤味店等冷链食品重点场所、从业人员、储存环境进行摸排,对售卖的冷链食品分门别类登记造册。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核酸检测计划,每周对重点人群、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进行核酸检测,并有序安排人员接种疫苗。

防控知识宣传全覆盖。利用电子屏、广播、宣传车等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和相关知识,在各小区大门、单元门、出租房入口、商铺门口以及各公共场合张贴有关通告、通知、“七步洗手法”、佩戴口罩等宣传海报,选择醒目位置悬挂疫情防控标语,切实做到人人知晓,在全区营造共同防范疫情的良好氛围。

网格化管理全覆盖。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各乡镇街道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分片到人,各村(社区)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工作疏忽、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等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坚决遏制疫情反弹。

往返人员严查全覆盖。各村(社区)按照最小网格化摸排是否存在从境外、中高风险及省外返乡人员。对于境外人员,返宣前必须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告,入境隔离期满返宣后,继续落实闭环管理和“7+7”医学观察措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律实行14天集中定点隔离和两次核酸检测。对于省外低风险地区返宣人员,必须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加上社区健康管理等措施。

冷冻食品安全排查全覆盖。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摸排辖区内从事冷冻、肉类、家禽类贩卖人员及超市、早餐店等食品行业,安排接种新冠疫苗。严禁菜市场、农贸市场进行活禽交易,从源头切断,保障居民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