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菊花盛开,多方受益笑颜开

发布时间:2020-11-19 08:54 来源:溪口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连日来,溪口镇新汤村徐义和种植的二十亩菊花相继绽放成熟,近期采摘进入尾声。黄似流金的菊花不仅吸引了大批的外地游客来此打卡游玩,更给徐义和及周边村民特别是贫困户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

镇村支持,规模更大了

由于有稳定的销路,徐义和自2017年开始种植菊花,随着种植技术的不断提高和镇村的大力支持,种植规模也在不断扩大,由2017年的11亩增加到2020年的20余亩。“镇村对我的菊花种植提供了大量的帮助,现在这间厂房就是租用的村集体房屋,没有他们的帮助,也就没有我今年的收获。”徐义和一边忙着烘菊花一边感叹道。年初疫情期间,新汤村委会上门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询问他今年的种植计划和困难。了解到烘干场地不够时,考虑到村小闲置且空间足够,村委会主动与徐义和对接租用事宜。有了充足且交通便利的烘干房,徐义和干脆将原先需要二十四小时看顾的人工烧炭设备更换成智能电烘箱,新设备不仅节省了人工成本,由于温度调节稳定,烘出来的成品质量更佳,更受采购商青睐。今年的金丝皇菊卖到了150元每斤,比去年价格高了近30元每斤,预计今年一共能销售二十余万元。

相扶帮带,工资更高了

徐义和自己致富也不忘带动周边村民特别是贫困户们增收,20亩的菊花从栽种、维护、采摘到制成售卖,需要大量的人工,这就为闲暇在家的村民们提供了良好的就业机会。“虽然有各种扶贫政策帮助,但是我不能坐在家等靠要啊!在这里工作,我既能看顾好自己家的田地,还能有一份工资补贴家用,一举多得。”在菊花田里忙碌的贫困户黄根水说道。今年徐义和请了30余名周边村民务工,一共支付工资五万余元,大大提高了他们的家庭收入。

不仅如此,徐义和还带动有条件的村民共同发展菊花种植业。今年东溪村村民黄符华在他的带动支持下种了15亩黄菊,从苗种提供到栽种技术传授再到销售渠道分享,徐义和均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倾囊相助。黄符华今年菊花收入预计达到8万元。

消费扶贫,收入更多了

       由于溪口良好的生态环境及黄金花海的吸引力,二十余天的花季,新汤菊花田日游客接待量近100人次。“新汤菊花田成了宣城的一个新的网红打卡点,这么多的游客来看看菊花、拍拍照就回去了,如果我们结合目前的脱贫攻坚工作,将贫困户的一些高品质农特产品放在周边售卖,既为贫困户增加了经济收入,也提高了游客的游玩兴趣。”新汤村委会后备干部陈晨从这么大的人流量中看到了商机。于是说干就干,他联合其他村扶贫专干在菊花田边新搭建竹棚一间,设为观赏服务点,并且免费提供茶水。在服务点展销贫困户农产品,通过摆地摊的形式,添加贫困户自产的香菇、葛粉、粉丝、茶叶、笋干、吊瓜子、干菊花等农产品。截止目前,共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一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