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中秋节】甜蜜“枣乡”庆丰收 ——“庆丰收 迎小康”2020宣州水东•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中秋月•水东味”2020中国•水东蜜枣文化旅游节侧记

发布时间:2020-09-28 11:42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金秋水东枣飘香,甜甜蜜蜜庆丰收。采枣制枣品枣、G60 科创走廊六城市摄影大PK、皖南皮影戏展演、皖南花鼓戏表演、放荷灯……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和喜迎国庆节、中秋佳节之际,9月26日-27日,“庆丰收、迎小康”2020宣州水东·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中秋月·水东味”2020中国·水东蜜枣文化旅游节在水东镇举行。丰富的活动、精彩的表演、多彩的文化,向来宾和游客展示了古镇独特的魅力;淳朴、勤劳、善良的水东人民载歌载舞庆祝他们的甜蜜生活……

下午3点钟,活动在少儿皖南花鼓戏街巷表演中拉开序幕。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嘉宾、游客与当地老百姓们共赏民俗文化活动,共谋宣州高质量发展。

漫步水东老街,流连徽风皖韵。这里是摄影爱好者们同台竞技的最佳场所,作为本次主场活动中“主角”之一,摄影参赛选手们纷纷亮出自己的“法宝”,连续拍下一张张珍贵而美好的照片,尽显古镇风韵。

“今天走进水东古镇,发现这里保持着原汁原味的风貌,这里民风淳朴、文化丰厚。希望宣州区能多向长三角地区宣传好、推介好古镇的旅游,让更多的人来认识水东、感受水东、宣传水东。”作为这次的嘉宾代表,浙江省湖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支江感叹古镇的魅力所在。

割开青枣,收藏甜蜜。水东镇蜜枣制作技艺早已成为省非遗文化之一。当天,在水东老街沈家巷,100名村民身穿统一服饰,绕巷而坐,现场演绎了一场劳动韵律美感的割枣大赛。一颗颗青枣儿在他们不停转动的刀下层层割开,散发出清新的香味,一旁的游客忍不住品尝了水东蜜枣带来的甜蜜,感受丰收的幸福喜悦。

“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很开心!现在家乡发展得这么好,这么多人来我的家乡游玩,我们老百姓也跟着开心!”69岁的朱有香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大规模的割枣大赛,心情无比激动。

活动中,既有开幕式、《长三角寻味水东》G60科创走廊六城市摄影大PK、全媒体聚焦水东大景区等5场主体活动,还穿插了割枣大赛、皖南皮影戏展演、少儿皖南花鼓戏街巷表演、放荷灯、抖音网红大V现场直播等配套活动,创意新颖、丰富多彩。

近年来,水东镇以老街为核心,七个组团互动发展水东大景区建设,该镇先后被授予“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全国文明镇”“国家级生态镇”“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小镇”,2018年,该镇被命名为省级“甜蜜小镇”,连续三年跻身“全国千强镇”。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我们通过开展丰收节和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为的是引导带动农民群众共同参与见证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伟大历史时刻。同时,希望借此活动多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和推介水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全国更加了解水东,爱上水东。”水东镇党委书记李业军说道。

多年来,我区加大对水东旅游资源开发投资建设的力度,水东也成为旅游投资的一片热土,杭州亲心谷旅游开发公司、南京淳璞旅游、上海四季教育研学基地等文化旅游品牌相继落户这里,如今,一个充满活力的水东全域旅游的格局正在显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