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物保”融入“大巡防”让小区更平安

发布时间:2020-08-28 09:52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宣州区通过“健全领导体系、明确职责任务、加大资金投入”等系列工作措施的落实,全区物业保安融入大巡防工作有序推进,保安员履职尽责能力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始终位居全省前列。2018年度全区物业小区可防性侵财类案件同比下降了21.06%,2019年度,同比下降了18.9%,今年上半年同比又下降了25.5%。 

8月20日下午4点钟,美都新城小区盛全物业公司保安吴师礼正在巡更点打卡。每日下午4点20分前,他必须完成每个巡更点的打卡任务。

自从全区物业保安融入大巡防工作开展以来,美都新城物业公司秩序部利用“四格”系统,以巡更系统为基点,保证保安巡更打卡到点到位,确保系统对一定时期的线路巡更工作情况做详细记录。不仅如此,公司还接入“天眼”系统,“无死角”监督员工工作期间的工作状态,确保大家在工作期间没有任何的违规现象。同时,保安人员每日做好外来车辆、人员的登记监管,记录好值班巡逻工作日志,保证小区的安全。

美都新城小区位于西林派出所管辖范围内。近年来,西林派出所对辖区内小区物业公司开展了保安业务技能和警用器材运用培训,做好防盗防诈骗知识和重大警情的上门宣传,以及不定期开展夜间巡逻和巡防日志的检查等工作。

“通过警保联防,该小区侵财类案件相比2019年下降了41%,小区业主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大提高了。同时,保安通过配戴警灯、反光背心开展夜间巡逻,也提高了小区的见警率和违法犯罪分子的打击率。”这几年,物业保安融入大巡防后,西林派出所副所长葛大鑫深有感触。

“穿好反光背心,配戴好警灯,拿上警用器材,夜间巡逻正式开始了……”同样,在碧桂园小区,物业公司保安人员开展夜间巡逻,早已成为他们的工作常态。

检查车辆安全、查看消防设施、排查可疑人员……每晚,夜深人静时,他们就像夜间巡逻的“战士”,守护好小区,保护好业主的安全。

吴宗龙是碧桂园物业公司的一名保安,今年是他工作的第四个年头。相比过去,吴宗龙觉得现在工作得更有劲。他说:“过去,在很多人眼里,我们保安存在感不强。如今,我们在巡逻时配备了警用器材,不仅业主看得见,也让那些违法犯罪分子有所震慑,我们的工作自然就受到了更多的认可。”

近年来,市公安局宣州分局会同5个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居委会,依托小区物业管理站和社区警务室,将每一个物业小区发展成为巡逻防控、安全检查的“警力集散点”,情报信息、案件线索的“信息汇聚点”和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群众联系点”。各物业小区通过“进出封闭化、队伍正规化、巡逻常态化、指挥扁平化、管理规范化”等五化建设,尽最大能力承担小区信息采集、巡逻防控、治安宣传等工作,做到反应迅速、配合有力、战果显著。2019年至今,全区保安员共发挥作用229次,其中,配合公安机关抓获网上逃犯2人,发现犯罪嫌疑人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2人,见义勇为7次,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14次,提供犯罪线索25条,救火灭火17次,好人好事奖励114次,切实发挥了物业小区治安防范参与者的作用。

“下一步,宣城市公安局宣州分局将认真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提质扩面增效上下功夫,在落实具体任务和措施上再发力,不断提升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充分发挥我区广大保安员在群防群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将物业保安融入大巡防工作做实做细,进一步提升我区广大物业小区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平安宣州’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市公安局宣州分局保安监管办主任李国臣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