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三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共文化线上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20 15:11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发挥公共文化线上抗击疫情作用,宣州区充分利用网络和新媒体平台,公共文化场馆闭馆不闭服务,精心开展群众文艺作品创作、提供线上公共文化培训、疫情防控宣传等。

一是积极创作文艺作品。宣州区文艺工作者们用自己的方式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创作出了一批积极向上、影响广泛的优秀作品。歌曲《生命的期待》赞美和宣传医护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和医者仁心,入选学习强国平台、全国优秀战“役”公益歌曲(中国音乐家协会),发布在新华网客户端。皖南花鼓戏《面对疫情要冷静》用接地气的语言提醒广大群众要冷静理智地进行自我防护。诗朗诵《孩子,别怕!》通过感人肺腑的语句为武汉加油。此外,还有歌曲《远方的城》、《等你凯旋归来,同看春暖花开》、《口罩》、《保重》、《有梦的日子》、歌谣《百姓歌谣》、中国画《隔离区》、《武汉加油》、油画《守护花开》、书法《抗疫行书一则》等众多优秀作品,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凝聚人心,彰显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念。

二是逐步开展线上培训。宣州区音乐名家工作室公益讲堂开课,运用抖音直播功能开展线上文艺培训等公益活动,让群众足不出户共享名家课堂,使群众在文艺实践中获得健康身心状态。

三是充分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公共文化机构电子屏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展播抗击疫情文艺作品,大力宣传普及科学预防知识,宣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生动事迹,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