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零见面审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14 15:07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助力中小微企业抗击疫情、有序恢复生产,连日来,宣州区多措并举优化服务能力,实施“零见面审批”,减轻企业经营负担,助力复工复产。

全程“零见面”,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经上级部门批准,自2月3日起,暂停区市场监管局主体登记窗口现场服务,该窗口扎实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预约办、帮代办、快递送”,实施零见面审批,用互联网架起便民服务“服务桥”,实现办事者与审批者全程“零见面”,最大程度为防控疫情把好关。

2月5日,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收到宣城市某运输有限公司的网上开业申请,经查材料符合要求,工作人员一个小时内办结并及时联系EMS公司进行邮寄,据了解,该企业已于2月9日领取到营业执照。

自2月3日至2月12日,该窗口通过全程办结设立登记3户,变更登记8户,注销登记1户,股权出资登记1户,受理22户,咨询156人次。

助力中小微企业抗击疫情,尽快复工复产。宣州区一手严抓疫情防控,一手超前谋划助力中小微企业复产复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做好工作,全力支持和推动建设领域复工复产,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部分企业电话反映受疫情影响,需增加口罩生产等经营范围。为缓解市场口罩紧缺问题,为释放现有口罩生产企业压力,最大限度助力企业生产,区市场监管局决定“非常时期,当有非常之策”,提供专门绿色通道,通过电话、网络、邮箱全程一对一进行指导、填报服务,及时办结并现场发放营业执照。据了解,区市场监管局2月12日已现场发放宣城市某服饰有限公司和宣城市某某服饰有限公司变更后的营业执照。

预约办理股权出质登记,助企拓宽融资渠道。2月10日的上午,区市场监管局窗口电话响起,某公司工作人员焦急地述说因资金问题急切需要办理股权出资登记。了解到该情况后,该窗口工作人员立即向领导汇报,研究后决定开通绿色通道,提供现场办理。立刻通过邮箱将所需资料发送给经办人,并通过电话全程指导填写。

当天下午16时许,几位申请人如约前来递交材料,在材料确认无误后,工作人员以最快的速度指导完成申报,当场为其发放股权出质设立登记通知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