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七抓”并举推进企业复产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14 15:03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连日来,宣州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进企业复产复工。截至2月12日,全区复产复工企业100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82家,在岗职工4561人。另有63家限上商贸企业复工营业。

抓复产准备。宣州区成立了企业开工复工协调指导小组,按照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区政府专题会议进行了研究部署,并及时下发相关指导文件,明确企业复产复工时间、条件、程序及要求。对符合“两没有、一达到”条件的企业,经信、发改等主管部门和各园区管委会深入一线、提前介入、精准对接,引导各相关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为复产复工提前准备,确保生产秩序安全有序。安徽海通模具有限公司在主管部门指导下,制定《复产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员工个人防护重点区域及建议》,在全区推广。

抓上门核查。由分管区领导牵头,经信、市场监管和卫健等部门参加,组织四个企业复产复工核查组,严格对照核查标准和相关条件,对申请复产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上门核查,同时宣城高新区、宣州经开区采取自行核查、主管部门抽查方式进行,对符合复产复工条件的企业及时予以审核通过,最大限度地推动企业尽快复产复工。

抓安全防控。通过加快本地企业生产、组织外购等方式,加大防控物资采购、储备力度,精准掌握、统筹各类大中小生产企业口罩、测温设备、消毒用品等防控物资需求。制定出台“疫情防控资金和防护物资管理办法”,按照“四优先”原则,确保企业复产复工防控物资保障到位。安徽思洁卫生科技有限公司从正月初四开始,开足马力生产,日产防护口罩十多万只,优先用于疫情防控及企业需求。宣城亚邦化工有限公司在做好企业自身安全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向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捐赠了价值一万元的防控物资,支持全区抗疫工作。

抓要素保障。一方面,抓好用工保障。在“安徽公共招聘网”首页投放网络招聘会宣传广告,利用宣城论坛网站、宣城直聘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多种新媒体持续更新发布信息。截至目前,已举办线上网络招聘会6场,累计参会企业309家,提供招聘职位7725个,预约面试321人次。另一方面,抓好融资保障。在全面落实市“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一条政策意见”基础上,制定出台《关于充分发挥振宣集团作用全力服务实体经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拿出八条干货举措,支持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企业、小微企业共渡难关。截至目前,全区新增企业应急贷款270万元,发放无还本续贷660万元。

抓指导帮扶。为全力推动企业复产复工,宣州区及时制定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复产复工指导员联络制度”文件,按照“政治强、情况熟、业务精”要求,从乡镇街道、区直单位和园区管委会选派175名干部进驻到252家规上工业企业,“一对一”联系、“点对点”帮扶,指导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协助解决企业在复产复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抓工作衔接。强化企业复产复工与交通卡点管控、小区(村庄)封闭管理等环节工作衔接,积极与外省市有关部门对接,在严格落实登记、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及时为企业物流运输及职工正常出行开辟“绿色通道”。

抓宣传发动。宣州区及时开设“企业复工在行动”专栏,通过“声、屏、报、网、微”多种手段,每天滚动宣传企业复产复工情况,深度报道企业在疫情防控、复产复工等方面好经验好做法,鼓励引导企业坚定信心、恢复生产,开足马力,扩大产能。《安徽日报》以《防控疫情与复工复产“两不误”》为题,对我区企业复产复工进行了宣传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