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区开展2020年春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15 09:32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保障春节期间我区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稳定,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近日,区文旅局组织人员对全区文旅企业开展集中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龙泉洞景区、丰谷楼、南天宾馆、官塘湖景区、金莎ktv、哦啦网卡等文旅企业进行检查,重点针对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影院、星级酒店、旅行社等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一是检查各类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情况,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善有效、有无定期检查、台账是否规范等。二是检查各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是否严格落实实名登记、控烟是否到位、场所内环境是否整洁干净。三是要求各歌舞娱乐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尤其是针对节假日期间人流密集、安全保障压力倍增等情况,要及时进行自查自纠,并开展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组织消防安全疏散的演练情况,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此次共检查15家文旅企业,发现安全隐患6条。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企业对照问题,明确隐患整改责任部门、具体责任人以及整改时限,力争节前消除安全隐患,为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安全、有序、祥和的文化旅游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