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区2019年职业技能提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01-15 09:32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2019年,我区深入扎实有效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狠抓各项政策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

加大培训力度,超额完成任务。全年各类培训达8000余人次,其中技能脱贫培训142人,为上级下达年度任务数的177.5%;新技工系统培养完成招生379人,为年度任务数的252.66%;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完成2712人,为年度任务数的102.33%;普通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完成2250人,为年度目标任务数的102.27%;新增技能人才3160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数的103%;职业技能鉴定人数3920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技师和高级技师完成96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数的174.54%。

协调多方力量,形成社会合力。创建技能大师工作室。发挥高技能人才的传、帮、带作用,2019年新认定宋海明技能大师工作室和徐基峰技能大师工作室为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目前累计达5家。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与宣城市技工学校北校区合作,打造我区首个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协调宣城美诺华公司携手河南医药技师学院开展联合招生、联合培养。

组织技能竞赛,促学并促训。成功举办了宣州区首届农民工职业技能竞赛、2019年创新创业和职业技能竞赛暨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宣州区首届“徽姑娘厨艺大赛”。组织参加2019年“宣城市农民工职业技能竞赛”,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团体一等奖;我区选手还在全省农民工职业技能竞赛中,分别荣获一个职业的二等奖和三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