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军地再传捷报 宣州区二等功臣+2!

发布时间:2024-02-23 17:58 来源: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锣鼓喧天传喜报,军营建功显荣光。2月23日,正是正十四,宣城市宣州区香江金郡小区和宣州区古泉镇锣鼓喧天,两位区国旗护卫队礼兵手扶“二等功臣之家”牌匾,随区人武部部长纵壮志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鹏及其他领导组成的报喜团,为宣州区籍2名现役军人徐伟、吴钧家庭送上光荣牌匾、荣誉证书及奖金。也将满满荣誉感“热热闹闹”地送到军人家中,让现役军人安心、家属暖心。

 

真喜庆”“短短5年,荣立2次二等功,真了不起”。慰问组一行先来到宣城市香江金郡小区,为居住于此的徐伟家庭送喜报。闻讯前来围观的小区居民,为有这样的邻居倍感光荣,交口称赞。

“感谢党和部队培养了我儿子,也感谢地方政府对军人家属的照顾,我们将继续支持徐伟在部队安心服役,再立新功。徐伟父亲佩着红绶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古泉镇九联社区,慰问组一行向在空军某部服役的正团职现役军人吴钧父母表示热烈祝贺,表达崇高敬意,感谢他们对部队人才的培养和国防事业的支持,并询问了解吴钧家人的生活和身体情况。

据了解,徐伟,男,1990年11月出生,正连职上尉。2009年12月,高考失利后携笔从戎,背着一摞高中课本踏进军营,成为武警贵州总队一名武警战士。14年从军路,努力从未止步。2012年以优异成绩考入武警特警学院,圆了大学梦;连续9年军事综合成绩评定为优秀;连续5年组织集训工作,培养干部骨干130余人;8次在总队重大演训活动中担负导调裁评、教学演示;累计撰写、汇编军事训练教案80余份,拍摄教学示范5部;创设“3313”组训法被武警部队编入教学教材;2023年9月,在武警部队“武教头-2023”教练员比武中勇夺第一。先后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2次,多次受嘉奖、“四有”优秀军官等荣誉称号。

吴钧,男,1987年10月出生,2003年6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西安空军工程大学,现任空军某部正团职军官。入伍以来,苦练本领,忘我工作,立志报效祖国。常年从事军事理论研究,10余次研究空军军事理论,研究成果获一、二等奖,受到战区空军首长、院校专家高度认可。

“徐伟和吴钧都充分显示了新时代‘作战人’‘打仗人’的责任担当。”每一个威武军人的背后,都有一个为他默默奉献的家庭。慰问组领导每到一处都叮嘱随行社区工作人员多关心军人家属的生活,尽全力为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

宣州区认真贯彻落实《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持续规范开展“立功喜报送家门”活动。2024年至今,先后为2个荣立二等功现役军人家庭、20个荣立三等功现役军人家庭和70余个荣获嘉奖、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充分发挥各媒体平台作用,大力宣扬立功受奖的先进事迹,发挥榜样力量,激励军人建功立业,营造全社会支持国防、拥护国防的浓厚氛围。(张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