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123”推进法治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4-02-19 09:56 来源: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城市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立足工作实际,发挥职能作用,采取“123”工作法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扎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有效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建立“一个制度”。以《宣城市法治宣传教育和工作规定(试行)》为指导,以“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为原则,制定法治宣传教育年度计划,将普法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之中,形成人人普法、时时普法、事事普法机制。

 依托“两大平台”。一是用好“指尖普法”阵地,依托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推送法治工作动态等内容。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普法宣传信息9篇。二是用好线下阵地。将普法宣传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帮扶、双拥共建、国防教育等各类活动的同时,向退役军人讲解政策法规,并依托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现有的橱窗、显示屏等载体,开展常态化普法宣传。全年结合日常工作,开展各项普法活动十余次。

紧盯个环节”。在普法理念上,把普法宣传和解决问题相融合,提升普法的质量和效益;在普法内容上,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等退役军人政策法规为主线,结合《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烈士褒扬条例》《劳动合同法》《信访工作条例》《民法典》等涉及退役军人工作生活的政策法规进行普法宣传;在普法时机上,除常态化普法之外,以新兵入伍、老兵退役、八一、春节等重大活动和时节为主。(张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