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溪口镇“四抓四着力”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12 14:45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溪口镇持续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工作,在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中把握政治方向、协调各方职能,齐抓共管,积极推进平安溪口建设,营造和谐稳定发展环境。

抓排查调处,着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溪口镇坚持把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作为社会稳定的基础工作来抓,进一步完善了镇村两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预警防控、责任落实、交办督办等工作机制,坚持推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让纠纷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化解。依托综治中心平台,统筹人民调解、司法调解和行政调解资源,动员组织网格信息员、人民调解员、平安志愿者、法律明白人、妇联执委等力量,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抓平安建设宣传,着力营造良好氛围。在重要节点期间,综治办牵头组织派出所、司法所、妇联等单位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进校园、进景区、进企业、进社区等人流量集中的场所,向群众宣传防电诈、禁毒、权益保障等法律法规知识。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张贴横幅标语、微信推送等多种宣传形式常态化开展宣传。

抓统筹协调,着力提升治安防范水平。溪口镇统筹部门联动力量,落实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推动交通、城管、市监、教育、民政、妇联等职能部门在乡村基层履职尽责,深入开展基层平安建设。统筹社会协同力量,发动各类社会力量参与平安建设,成立乡镇平安建设志愿服务队,大力发展和培育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形成多方力量齐抓共管,着力提升全镇治安防范水平。

抓网格化管理,着力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在全镇形成以分工组长、驻村民警为片长,村“两委”干部为网格长,综治维稳信访信息员为网格员的“片+网格+网格长”的网格管理模式,大力推行网格化管理体系。推动网格化建设和服务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初步实现“人到格中去,事在网中办”。全面整合党员、村民组长、村民代表、老村干部、老教师、村“两委”等多方力量,组建形成“村干部+党小组长+志愿者”的党建网格化模式,强化为民服务常态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进驻网格,为村民提供组团式、精细化的服务,用心织就了一张“联系无障碍、管理无盲点、服务无缝隙”的治理服务网络。充实网格人员力量,直接面向村民提供各类服务,彻底改变传统的“被动坐等群众上门”的工作方式,使村民在网格中受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基层发挥,真正使基层治理在基层有人管、有人干、干得好。(曹邦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