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宣州区:节后复工潮“军”字号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01 15:15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2月22日上午,春寒料峭,走进位于宣城市宣州区沈村镇丁店村的宣城市锦旭箱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缝纫机运行声此起彼伏,几十名工人全神贯注地坐在工位前,无纺布垫片上下翻飞被缝合起来,一片繁忙景象。

“我们公司正月十五开的工,工人基本上都到岗了,复工率达95%以上。”退役军人、公司总经理吴良松介绍说,他创办的企业业生产外贸箱包,主要销往日本、韩国等地。春节假期,公司陆续来了3笔订单,总金额在80万元左右,因此复工较早,抢抓生产,争取在5月底交付第一批订单。

就业何须去远方,家乡亦是好地方。春节前后是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同时也是企业用工关键期。据吴良松介绍,箱包厂的缝纫组装等工作需要细心和耐心,每天早上7点半便要开工,因此公司主要招聘家在沈村镇的女性,她们不仅能挣收入,还可以按时上下班照顾家庭,一举两得。目前共吸纳周边村民共43人就业,其中包括登记在册的困难人群。公司对他们边培训边上岗,即使没有技术也能先上手。

“我是1999年入伍,2001年2月在部队入党,部队培养了我也磨炼了我,退役后最终选择自主创业,就是想带动周边父老乡亲共同致富。接下来公司将进一步完善管理体系,提高生产效率,开发多样性岗位,帮助更多乡邻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吴良松说。

“我就是沈村镇人,从家骑电瓶车十分钟就到厂里,手工活比较容易上手,而且厂里工资待遇不错,多劳多得。每天五点我就下班了,照顾老人小孩都比较方便,今年过年还给我们放了二十天假呢!”员工张玉凤笑着对笔者说道。

近年来,宣州区积极引导退役军人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转型,培塑退役军人成为各行各业的建设者,带动退役军人加入到创业队伍中,帮助他们实现自我价值。

“目前,宣州区由退役军人创办的各类市场主体1030家”,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科科长方丽告诉笔者,依托这些企业自身和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摸排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的求职需求,不仅充分发挥了军创企业吸纳就业的主导作用,更搭起劳动者就业和企业用工的连心桥,为返乡务工人员提供了更多在“家门口”的就业机会。(张妍 梁艳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